工会
 学校主页 | 首页 | 工会简介 | 校务公开 | 师德风采 | 健康快递 | 相关文件 | 资料下载 | 管理登录 
站内搜索:
  工会新闻  
 
 
  工会新闻    

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15日 15:03  点击:[]

  4月14日,广州航海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大会在行政楼A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邹采荣、邢锋、招乐辉、戈飞平、毕修颖、唐强荣、袁炎清以及142名代表(包括正式代表136人和列席代表6人)参加了会议。

 

3FB08


会议在国歌奏唱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主持了全体大会,并阐明了本次大会的各项议题,希望代表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认真履行义务、行使职权,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38C15


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1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指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一起推进,积极加快推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落实党建、教学、科研、管理等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取得好成绩、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教育教学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学校办学实力与影响力快速提升。

邹采荣书记、校长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对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照广大教职工的更高期待,我们还存在许多困难和不足。对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解决,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邹采荣书记、校长表明,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的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聚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要求,坚持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按照“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创新驱动、以人为本,继续推进从严治党与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广州交通大学建设,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研处处长温兆麟就《广州航海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作编制情况说明。

人事处处长黄震艺就《广州航海学院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草案)(2021年修订)作扼要说明。

财务处处长章祥敏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他从学校今年财务状况、2021年预算执行成效、2022年预算方案等三方面进行说明。他指出,学校按照开源节流、支撑发展的原则,控制发展成本、保障待遇、确保支出需要,财务运行平稳有序,资金保障高效有力。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分成6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审议,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职称评价标准条件 (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代表们认真审议,纷纷就学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针对提交大会的《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学校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草案)(2021年修订)》等重要议题,代表们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校工会将及时整理汇总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交相关职能部处。

随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招乐辉主持全体大会,并对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职称评价标准条件 (草案)修订作了进一步说明,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认真梳理,再调研,进一步完善、审议。最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规划、学校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


44684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关闭

 学校主页 | 首页 | 工会简介 | 校务公开 | 师德风采 | 健康快递 | 相关文件 | 资料下载 | 管理登录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